About Us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SBIA)成立于2002年12月,是由上海及相关省市生物医药企业、相关大学、科研院所和产业园区等单位自愿结成的社会团体。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90家,会员涵盖现代生物技术和医药领域从研发、生产到流通等整个产业链。协会是国家民政部首批命名的“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并先后荣获上海市社团体管理局“4A级社会组织”和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先进行业协会”等称号。

协会紧密结合行业具有的知识创新型、科技含量高等特点,致力于行业“服务、自律、代表、协调”四项基本职能,积极组织本行业的培训研讨、技术咨询、信息交流、调查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科研成果推介、会展等活动,同时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和行业发展的有关信息,供政府部门决策参考,并开展政府授权委托的行业管理工作,引导行业规范化管理,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协会建有面向全行业的生物技术产业网(www.sbia.org.cn);定期出版《生物技术产业》(月刊);每年度编辑出版《上海医药产业发展报告》。协会拥有由生物技术和医药领域百余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库”,并与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联手合作,在知识产权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加强服务,共同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