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澳大利亚政府推新版反倾销法对中国采取强硬措施
来源:     时间 : 2017-09-25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5日报道称,澳大利亚特恩布尔政府已“悄悄地”向议会提交了严厉的新版反倾销法案。

该报认为,尽管新法案中未明确提及针对中国,但从最近的反倾销案件审查情况看,中国企业无疑是监管重点。据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公布的在办案件情况,过去的4个月内,涉华案件数占到近7成。

报道指出,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启动对华贸易审查,对华经贸态度强硬后,澳大利亚也正在对中国采取越来越强硬的贸易态度,双方贸易争端也明显增多。

对于新法案,澳国内意见亦不统一。报道援引曾担任澳驻关贸总协定(GATT)大使的Alan Oxley批评言论,Oxley认为推动出台新的反倾销法案其实是当前贸易保护主义趋势的一部分,而反倾销委员会等机构已经被错误而复杂地运用于挽救澳部分失去竞争力的行业。代表南澳州的参议员Nick Xenophon则支持新法案出台,Xenophon强调澳大利亚的反倾销措施与欧美等国相比仍然较薄弱。

(信息来源:商务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