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第七届中越禁毒合作双边会议暨第四届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7-08-28

第七届中越禁毒合作双边会议暨第四届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举行

   8月22日,第七届中越禁毒合作双边会议暨第四届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九江市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率领公安部禁毒局办公室、预防教育处、缉毒行动处、国际合作处、情报工作处及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公安厅有关同志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会议。越南公安部警察总局副总局长杜金线中将率团来华与会。

   会议期间,双方交流分析了互涉毒情形势,就禁毒情报交流与案件合作、减少毒品需求、边境执法合作、人员培训等议题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各议题下达成诸多共识。会议议定,继续巩固和加强现有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善两国和本地区毒品形势,共同推动两国禁毒合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会议期间,双方启动了第四届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将以联合扫毒行动为牵引,以个案合作和情报交流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两国禁毒执法合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中越两国禁毒合作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取得务实成果,先后抓获黄文谦、邓明珠、邓文龙等大毒枭;特别是针对中越边境毒品问题突出的现状,连续四年开展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有力遏制了中越边境跨国毒品走私活动,促进了边境地区治安稳定。

来源: 中国禁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