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欧盟将出台能源应急计划
来源:     时间 : 2022-07-05

据美联社7月1日报道,欧盟执行机构7月1日承诺在本月起草一项应急计划,旨在帮助成员国在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后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该计划将强化欧盟弃用俄罗斯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行动,对欧盟范围内加速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行动起到补充作用。

冯德莱恩在捷克小镇利托米什说:“我们正准备为欧洲制订应急计划。能源价格很高。人们——理所当然地——期待我们对此做些什么。”冯德莱恩在利托米什出席捷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6个月)的仪式。

冯德莱恩说,定于7月中旬前后出台的应急计划将侧重于两个关键点,包括“搞清”在哪些领域可以少用俄罗斯供应的能源并“以明智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以及团结在那些面临供应短缺局面的欧盟国家周围。

冯德莱恩说:“我们需要一项良好的共同计划,让能源,或者说天然气,在最需要它们的地方流动。”

她说,将与捷克政府协调制订该计划。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强调,在整个欧盟范围内都存在要求采取行动的政治压力。

与冯德莱恩站在一起的菲亚拉说:“能源价格正在扼杀我们的经济。这是我们接下来几个月面临的******考验。”

今年5月,在克里姆林宫出兵乌克兰的背景下,欧盟委员会宣布了一项弃用俄罗斯能源的计划,名为“欧洲能源供应调整计划”。这是一项价值接近30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内容包括提高燃料使用效率,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

冯德莱恩对菲亚拉说:“下一步是向欧盟成员国提供伴随‘欧洲能源供应调整计划’而来的3000亿欧元,因此,我们当然指望在主席国的领导下就采纳该计划的规定迅速达成一致。”(来源: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