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IMF总裁呼吁美取消限制性关税 与贸易伙伴合作消除分歧
来源:     时间 : 2022-06-27

据俄新社华盛顿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的加剧要求取消过去5年实施的限制性关税,美国应与贸易伙伴合作消除分歧。

报道称,IMF总裁在与美国代表召开会议时说:“会谈期间,(美国)当局强调他们致力于开放、透明和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在此背景下,特别是在通胀高企和供应链紧张之际,我们清楚地看到取消过去5年实施的关税的好处。”

格奥尔基耶娃说:“我们也看到美国与贸易伙伴合作的可能性,以消除世界贸易体系中长期存在的担忧与分歧。”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长耶伦承认,可能修改对中国商品的一些关税,因为征收这些关税不具有“战略目的”。耶伦的同事早前公开主张降低对大量中国消费品加征的关税,但建议维持钢和铝的关税不变。

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早前责成政府审查唐纳德·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以期取消对华关税,从而抑制美国物价。(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