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日元快速贬值“不利”日本经济
来源:     时间 : 2022-06-20
日本银行即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17日警告,日元近期快速贬值“不利”日本经济。

黑田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元汇率波动应稳定,反映经济和金融基本面。日本央行需要密切观察汇率市场走势。
日本银行当天早些时候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这一决定宣布后,日元对美元汇率应声下跌1.8%。
共同社分析,鉴于日本与持续大幅加息的美国间利率差扩大,日元对美元贬值或将加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决定加息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单次******幅度的加息,显示出控制通货膨胀的紧迫性。日元在理财方面不具优势,将更易遭到抛售。
日本央行17日早些时候同样提及外汇市场,称需要观察对日本经济和市场的影响。美国彭博新闻社评论说,日本央行提及外汇市场是“罕见”举动。
日本大和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师岩下麻里(音译)告诉彭博社记者:“尽管日本央行的决定符合预期,但那些想与日本央行交锋的人会继续挑战……我怀疑他们未必会在日本央行今天宣布决定后立即行动,但这场交锋将在7月继续。”
日元对美元汇率本周一度跌至24年来低位,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日本央行设定的0.25%上限。
在关心外汇市场同时,日本央行还期待,日本国内新冠疫情趋稳能带动“报复性消费”。
黑田先前说,将坚持不懈继续推行货币宽松政策,力争实现工资和物价双双上涨的良性循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