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河南省禁毒条例》施行
来源:     时间 : 2022-01-04

  近日,河南省禁毒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委政法委、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河南省禁毒委、河南省司法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河南省禁毒条例》的起草过程、重要内容和如何贯彻实施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条例》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共设7章52条,分为总则、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管理和服务、禁毒工作保障、法律责任及附则等七部分。河南省禁毒委要求,全省各禁毒部门要带头学好《条例》,领会立法宗旨、立法精神和要求,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自觉性;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培训,使相关执法人员都能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将《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保障法规的顺利实施。河南省禁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主动应对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形势发展,填补河南禁毒法制体系建设的空白,推动河南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