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三生国健登陆科创板
来源:     时间 : 2020-07-24

三生国健登陆科创板 

公司表示将脚踏实地 做中国抗体药领军者

  协会副会长、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报收54.1元/股,涨幅91.98%,市值达333.37亿元。


  三生制药董事长娄竞表示:“对于科创板来说,我们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新成员’,但在中国生物制药领域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率先踏上了探索抗体药物领域的征程,并做出中国人自己的抗体药物。在上交所科创板敲响的锣声,也提醒着我们继续坚持脚踏实地、一往无前,打造属于中国的民族品牌。”


  三款抗体类药物均具有里程碑意义


  坐落于张江的三生国健是************批专注于抗体药物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并拥有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三生国健目前已同时具备自主研发、产业化及商业化能力,运行着国内生物制药公司中规模******的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已建成生物反应器合计规模超3.8万升。


  资料显示,三生国健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三款已上市治疗性抗体类药物的企业,这三款产品在行业内都具有一定的里程碑意义:


  主打产品益赛普是中国首个上市的全人源抗体类药物,也是中国风湿病领域第一个上市的生物制剂,因其稳定的疗效,益赛普的市场份额自2006年以来一直占据国内市场领先者地位。


  三生国健还拥有自主研发的“重组抗CD25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健尼哌,其是目前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人源化抗CD25单抗。


  今年6月,三生国健迎来了第三款上市产品注射用伊尼妥单抗——赛普汀。赛普汀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创新抗HER2单抗,填补国内乳腺癌患者的临床治疗需求,并将打破进口产品在抗HER2单抗市场的垄断局面。


  抢占生物药物增长最快“赛道”


  三生国健方面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以及核心技术展开,本着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的角度出发,实现对现有抗体药物业务密切相关的生产及研发能力的综合提升,有利于支持与推动公司业务健康、高效与持续发展。


  单抗药物指的是单克隆抗体药物,是当今国际医药界的前沿领域,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单克隆抗体药物已逐渐成为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主流药物,并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较高的景气度。世界范围内的单抗药物年销售额总计已达数百亿美元,单抗药物成为生物药物中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


  据悉,三生国健目前拥有处于不同开发阶段、涵盖肿瘤、自身免疫性及眼科等疾病领域的14个主要在研抗体药物(包括7个处于临床及临床后阶段的在研药物、7个处于临床前阶段的在研药物),其中大部分在研药物为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或单克隆抗体,并包括2个中美双报在研药物。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若上述在研产品能顺利获批上市,有望进一步提高三生国健的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