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逸思医疗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来源:     时间 : 2020-07-24

逸思医疗的发明专利“一种外科器械及其控弯机构”(ZL201510026576.X)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该专利为公司核心产品——通用腔镜切割吻合器及钉匣的核心专利,不仅对外科吻合器的弯转和锁定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降低了手术风险,还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将吻合器的******弯转角度提升到60度,扩大了同类产品的临床适应症,包括在低位直肠癌患者保肛手术中的适应症,而国际同类产品的弯转角度限制在45度以内。


  不久前,逸思医疗还荣获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一等奖(专利商标类)据了解,逸思医疗屡获荣誉的背后,是其对“通过技术创新,打造高端品质,铸造高端品牌”这一核心战略的长期坚守。逸思医疗不断加大产品开发力度,过去4年的研发投入占企业同期累计销售收入的20%以上,远超同行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190余项专利,其中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PCT及国际专利90余项,申请商标100余个。


  “中国专利奖”是由我国政府部门对已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的唯一、专门奖励,得到了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评奖标准包括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等,每年全国各省市、各行业上万件专利参与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