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罗氏Tecentriq一线治疗晚期卵巢癌III期研究未到达PFS主要终点
来源:     时间 : 2020-07-14

7月13日,罗氏宣布Tecentriq(阿替利珠单抗)联合Avastin (贝伐珠单抗)、紫杉醇和卡铂一线治疗晚期卵巢癌患者的III期IMagyn050研究未能达到主要终点,相比对照组没有明显改善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研究的安全性数据与既往已知的安全性结果一致。

IMagyn050研究采用多中心、随机、双盲设计,主要评估Tecentriq + Avastin +紫杉醇 +卡铂 vs 安慰剂+ Avastin +紫杉醇 +卡铂一线治疗正在接受新辅助或辅助治疗的III~IV期卵巢癌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差异。研究设置双终点,包括研究者评估的PFS和OS,而且按照意向治疗人群和PD-L1阳性人群进行分层。关键次要终点包括ORR、安全性和耐受性以及患者报告的腹痛腹胀的改善。

IMagyn050研究的OS主要终点尚未成熟,罗氏将继续进行随访研究直至下一次预定的分析时间节点。IMagyn050研究的结果也将影响到Tecentriq的妇科肿瘤开发计划。

卵巢癌是全球女性第8大常见癌症,每年有30万例新确诊病例。卵巢癌患者在确诊时通常已进展至晚期阶段,5年生存率低于30%,因此也是妇科恶性肿瘤的一个主要死亡原因。

罗氏首席医学官及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Levi Garraway表示:“晚期卵巢癌目前仍是最难治的侵袭性癌症之一,我们对IMagyn050研究的结果感到失望,但仍将继续致力于改善晚期卵巢癌患者的治疗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