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刘平总工程师赴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调研
来源:     时间 : 2020-05-26
5月25日,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带队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进行调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华参加调研。
刘平总工程师听取了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的详细汇报以及下一步在生物医药产业成果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计划。与会单位对建设“公共平台+孵化器+基金”的医药产业创新园,配置创新药物研发综合性一体化公共技术平台、科技创业孵化转化平台、投资基金和投资顾问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产学研金商用的交流和交易平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他表示,市经信委将继续大力支持上海药物所在创新药物研发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同时通过建设功能性平台、孵化器及基金,加速推动科技应用和创新成果产业化落地。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创建于1932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机构。建所以来共研制开发新药100余种并投入生产,创制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创新药物,如抗恶性疟疾******药物蒿甲醚、重金属解毒药二巯丁二酸、抗肿瘤新药丁氧哌烷、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石杉碱甲、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和抗菌新药盐酸安妥沙星等。2019年11月九期一获批上市,“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填补了这一领域17年无新药上市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