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药明康德与泰诺麦博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开展药物研发合作
来源:     时间 : 2019-10-24

日前,药明康德与珠海泰诺麦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泰诺麦博”)在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在药物研发领域开展多方面的战略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泰诺麦博天然全人源抗体药物的研发进程,为感染性疾病、癌症治疗领域新药研发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泰诺麦博将优先选择药明康德作为其各项医药研发的合作方,明康德旗下多个业务部门也将与泰诺麦博一起通力合作,为其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药物研发服务。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即将开展的第四代天然全人源抗体药物在药代、毒理、临床申报等一体化研发合作中有关分析方案、动物给药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泰诺麦博董事长兼CTO廖化新博士,高级副总裁兼COO Jason Li博士,高级总监袁晓辉博士,高级总监王月明女士,高级总监刘小意博士等,药明康德测试事业部副总裁许晖女士、副总裁金毅博士和项目主任王滢博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关于泰诺麦博

珠海泰诺麦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泰诺麦博”)是由原杜克大学人类疫苗研究所科研所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廖化新博士与创业、运营管理经验丰富的郑伟宏先生联合创办的,以研发原创性的天然全人源抗体类新药和提供相应的科技服务为主营方向的创新型生物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运用具有独立自主产权的第四代的天然全人源抗体研发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针对感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恶性肿瘤以及其它病原的天然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一类生物新药。其核心产品是特异性“天然全人源抗体”及其产业化,从而有望解决过往传统技术研发的抗体药物临床使用中的ADA反应难题,进而可以加快推进治疗抗体药的发展和迭代(鼠抗体—嵌合与人源化抗体—“全人源”抗体—天然全人源抗体)。

 

关于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股票代码:603259.SH / 2359.HK)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通过赋能全球制药、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公司,药明康德致力于推动新药研发进程,为患者带来突破性的诊疗方案。本着以研究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药明康德通过高性价比和高效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提升研发效率,服务范围涵盖小分子药物研发及生产、细胞疗法与基因疗法研发生产、医疗器械测试等领域。目前,药明康德的赋能平台正承载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3,600多家合作伙伴的研发创新项目,致力于将更多新药、好药带给全球病患,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