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吴金城主任赴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9-10-17
10月15日上午,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带队赴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参观药明生物、药明康德生物分析实验室,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执行副总裁杨青、副总裁张朝晖、童国栋等企业高层领导一同座谈。
       吴金城主任在听取了药明康德企业发展最新进展情况后,充分肯定了药明康德成立以来,在短短19年间迅速壮大,在生物医药领域,形成了研发到生产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并以高性价比、高效率的服务,帮助全球客户缩短药物及医疗器械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开启了新药研发制造创新的新模式。他指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正处在新一轮的发展阶段,上海正在制订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上海方案”,在生物医药产业化方面将会出台一系列政策,希望药明康德进一步发挥在研发创新、人才、资本、投资等方面优势,有更多好的优质项目在上海落地。市经信委将加强对接,跨前一步做好企业服务。
药明康德于2000年成立,目前已经成为国际领先的开放式能力与技术平台公司,为全球制药、生物技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从药物发现、开发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19年间,药明康德集团已在全球拥有30多个分支机构,为3600多家创新合作伙伴的数千个研发创新项目提供服务;打造了一支由24000多人组成的全球精英团队(海外约20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20000名,硕博士学历的人员占比达50%左右,更是汇聚了700多名资深海归科学家;是中国医药研发服务业拥有员工和科学家数量最多的企业,被行业誉为中国新药研发的“黄埔军校”。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为药明康德集团全球运营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