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投资者开放日:******的市场机遇仍在中国
来源:     时间 : 2019-07-01

2019复星论坛暨复星投资者开放日活动65日在上海举行。未来,复星将持续在全球寻找机会、进行布局,将全球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将中国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全球的消费者。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境内外投资机构及税务、评级机构的近200位分析师、投资者。针对复星如何应对当前全球市场的波动,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作为企业,经济的周期性很难避免,包括产业周期、资本周期以及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等,复星最根本的是把自己的事做好,建立产业能力。复星此前在全球围绕家庭消费的健康、快乐、富足需求进行了布局,未来,将通过深度产业运营,打造一个生态系统和N个产业集团。

    郭广昌认为,中国仍然是最具成长的市场,复星的“本”在中国,******的机遇也在中国。目前复星业务中消费类业务占比越来越高,正在成为一个以消费为核心、科技引领的企业,复星持续看好中国家庭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未来,复星会更加关注和深耕已有布局的产业和地区,充分发掘其中的投资机会,把这些地区和产业做深、做透。

    截至20181231日,复星国际总债务占总资本比率为53.7%,处在一个较舒适的水平。复星首席财务官薛林楠介绍道,目前,集团及下属产业平台及保险公司账面现金充裕。未来复星将坚持深度产业运营和产业投资的战略,抓住资本市场的机会,也会更关注控股型的收购,以投资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及产业平台的建设。同时,集团管理层会持续加强对公司资金的管控,保持投退平衡,确保整体杠杆率控制在适当水平。

    针对复星股价,薛林楠表示,近期全球市场波动较大,投资者避险情绪严重。目前从财务上来看,复星国际的市值只有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一半不到,市值下行空间有限。公司近期持续回购股份,复星管理层对复星持续成长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