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主办《生物治疗——细胞免疫治疗》高级研修班
来源:     时间 : 2019-07-01

细胞免疫治疗正在引领未来医学革命。在我国,细胞免疫治疗及临床转化已成为“十三五”健康保障发展的重大课题。国家发布了一系列细胞免疫治疗扶持政策及相关指导文件,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的蓬勃发展。目前国内涉足细胞治疗领域的企业有402家,其中上海96家,占比23.9%;布局肿瘤免疫疗法的创新型企业中上海有27家,占全国约40%,其中浦东占上海总企业数40%。随着细胞免疫治疗产业的发展,相关生物医药企业、研究机构对从事细胞免疫治疗研发及生产的人才的需求正与日俱增。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上海市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生物治疗——细胞免疫治疗》高级研修班于523日至25日在浦东举行。

来自上海医药、迪赛诺、第一生化、奥普生物、凯创生物、塞伦生物、紫源制药、药品审评中心、复宏汉霖20余企业70多人参加。

协会秘书长陈少雄主持开班仪式。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大煦、上海人力资源和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崔颖主任科员在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致辞。傅大煦主任表示细胞免疫治疗是今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对相关领域人才的需求也将日益增长,本次高级研修班不仅旨在提高临床及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中细胞免疫治疗研发及其生产岗位人员所需具备的理论与技术知识,同时将帮助相关人员掌握最新政监管要求及政策方向。崔颖强调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是为了专业技术人才及时更新专业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本次高级研修班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俞磊教授、原上海药审中心GMP部部长李建平、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立群、复旦大学药学院鞠佃文教授、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傅大煦主任授课,并集中开展交流研讨,参观复星凯特实验室及其研发中心,掌握当前国内外生物治疗的发展信息与趋势,剖析在产业化和治疗领域遇到的问题,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我国在细胞治疗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