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新加坡企业代表团来访,寻求合作新机遇
来源:     时间 : 2019-07-01

协会陈少雄、傅大煦与新加坡企业分享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趋势,

    浦江论坛顺利结束后,主宾国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组织企业BioCheetah BiosyngenEndofotonics等十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创始人一行,于2019527日赴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交流访问。

    2019年是中国、新加坡建交29周年,两国早在1992年就签署了《中新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并成立中新科技合作联委会,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支持的联合研究项目,涉及材料、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取得一定成果。

     为帮助代表团深入了解我国和上海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未来几年的发展机遇。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生药中心主任傅大煦先后分享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现状与趋势,以及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相关政策规划。生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正刚主持座谈会议。

随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医疗与生物医疗司副司长陆美云副司长向中发介绍了新加坡生物医药产业现状,以及来访代表团企业基本情况,表达出深入合作、技术交流和互助互利的意愿,希望引入更多具有创新性的生物医药领域项目落户上海。双方还就外企进入市场需要注意的领域,例如CFDA申请,临床,实验室设立以及产品分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医疗与生物医疗司副司长陆美云、中国司北京办事处主任张欣薇、医疗与生物医疗司副处长吴颖秀、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张绮等同志出席了座谈,并参观考察上海生物与医药创新孵化园、上海生物医药中试孵化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