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Cancer:体脂分布或与高风险的恶性前列腺癌有关
来源:     时间 : 2019-06-14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cer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体脂分布或与高风险的侵袭性前列腺癌发生相关。文章中,研究者直接测定了体脂分布于人群的前列腺癌风险,他们发现,高水平的腹部和大腿脂肪与高风险的侵袭性前列腺癌有关,相关研究结果或有望帮助理解肥胖和前列腺癌之间的关联,或为后期开发前列腺癌新型疗法提供新的思路和希望。

此前研究结果表明,肥胖与高风险的恶性前列腺癌及诊断后患者较差的预后直接相关,此外也有研究表明,机体脂肪的特殊分布或许是前列腺癌发病风险的重要因素。为了提供高质量的证据,研究者对1832名冰岛男性患者开展了长达13年的跟踪研究,利用计算机断层摄影金标准手段分析了参与者的体脂分布情况,并评估了患者诊断为前列腺癌及因前列腺癌死亡的风险。

在研究期间,有172名男性患上了前列腺癌,其中31人死亡,研究者发现,机体特殊区域脂肪的堆积与恶性及致死性的前列腺癌发生有关,这些特殊区域包括内脏区域、大腿皮下等;此外,较高的体重指数和高腰围也与高风险的恶性及致死性的前列腺癌风险有关。研究者Dickerman指出,更有意思的是,当我们将高体重指数和低体重指数的参与者进行对比时发现,内脏脂肪堆积和恶性及致死性前列腺癌发病率之间的关联在低体重指数的参与者中尤为明显,这些评估的准确性在亚群分析中有限,但对于未来的研究却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后期研究人员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调查脂肪分布在前列腺癌发生及进展过程中扮演的关键角色,同时他们还想阐明脂肪储存的改变如何随着时间影响患者的健康;鉴别出与高风险前列腺癌发生相关的脂肪分布模式或有望帮助研究者阐明将肥胖与恶性疾病相关联的分子机制,同时也有望帮助开发靶向治疗男性前列腺癌的新型疗法。

在随后的一篇社论文章中,研究者表示,诸如饮食和锻炼等生活方式的干预也能够帮助降低个体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原始出处:

Barbra A. Dickerman,Johanna E. Torfadottir,Unnur A. Valdimarsdottir, et al. Body fat distribution on CT imaging and prostate cancer risk and mortality in the AGES-Reykjavik Study. Cancer (2019). doi:10.1002/cncr.32167

Celina H. Shirazipour,Stephen J. Freedland. Obesity, visceral and prostate cancer: What is the role of lifestyle interventions? Cancer (2019) doi:10.1002/cncr.32165


               

来源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39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