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医药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来源:     时间 : 2019-05-31

普陀区总工会日前隆重举行“追梦新时代建功新普陀”——2019年普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会上,复星医药被授予全国总工会颁发的“2018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与此同时,复宏汉霖HLX-01项目核心团队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复星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刘学军荣获“普陀工匠”称号。

多年来,复星医药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在围绕公司“4IN”战略,秉承“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的发展模式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会工作内涵,提升工会工作活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战略,工会积极推动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培育创新文化氛围。一是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培育创新文化;二是创新学习载体,建立线上线下阅读方式;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学习内容。此外,公司还以星隆书屋为文化阵地,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党建活动日、生日会、午餐会等活动,吸引了近4200多人次参加,为阅读爱好者提供了文化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

公司工会还始终把关爱员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从细处入手、小处着眼,全心全意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通过“健康关爱、节日关爱、实事关爱”,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娱活动,努力调动各方资源、不断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员工身心健康,提升企业凝聚力。如组织元宵节、三八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庆活动,举办专题生日会、开展星太极、瑜珈、舞蹈等课程,鼓励开展羽毛球、跑团等俱乐部活动,参与复星一家相关文体赛事,让不同企业和部门的同事有更多交流和分享机会,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开拓视野,愉悦身心。

据悉,“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是全国工会系统表彰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