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ChinaBio回归上海
来源:     时间 : 2019-05-31

为期两天的ChinaBio2019合作论坛于58日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开幕。本次论坛由ChinaBio集团和EBD集团主办,张江集团承办,并得到了协会的支持。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涛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周征宇,张江自贸区管理局副局长吴俊, ChinaBio集团创始人、主席 Greg.B.ScottEBD集团商业和项目总监Susanana Ling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陆敏从市级层面介绍了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2018年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达到3433.88亿元,同比增长4.49%,其中,制造业产值达到1176.6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了逆势上扬。“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产业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满足人民健康需求的基础保障,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突出优势与重要突破口。上海去年出台的新一轮生物医药产业行动方案和不久前发布的上海科改‘25条’都将进一步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陆敏总结说。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则介绍了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浦东现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超过500家,全球前十的生物企业有8家在浦东设有研发中心。2018年上海市共获得4个新药证书,全部来自浦东,其中一类新药2个,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670亿,同比增长12.7%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在论坛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张江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的整体情况。据介绍,张江以“三园”——药谷核心园、医疗器械园、国际医学园为中心,生命健康产业布局已扩展至整个科学城。在“三园”的空间区域内,张江已形成“四医联动”的局面——医学、医药、医械、医疗,已在张江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并已集聚起各种产业要素。

ChinaBio2019合作论坛集聚了来自罗氏、诺华、强生、默沙东、默克、赛诺菲、阿斯利康等跨国药企,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亚盛制药、亘喜生物、康乃德生物、新标立康等生物医药新锐企业,以及产业界和投资界、媒体界的相关人士。

论坛包括主题论坛、围炉谈话、合作集训等数场专题讨论以及十余场路演活动。与会嘉宾围绕细胞和基因疗法、肿瘤免疫、跨境生命科学领导和人才挑战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