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三次会长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 2017-02-28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三次会长会会议于2017227日下午在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成功召开。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应到22家,实到19家,请假3家。监事长单位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上海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少雄秘书长汇报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讨论稿),他说,今年协会将在坚持有效服务会员、服务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发展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管理,健全规范化管理,重点做好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政策建议、政策咨询、企业诉求反馈与帮助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等工作。接下来,陈少雄秘书长汇报2016年协会财务决算和2017年协会财务预算(草案)、2016年协会秘书长岗位绩效考核结果及2017年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考核责任书起草说明。2016年,协会在规范财务管理的同时,开源节流,经营良好,略有盈余。会上,与会者认真审议上述各项工作,纷纷表示在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协会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行业内外的关注,受到了各方的赞誉,并一致通过以上各项文件。

与会会长们各抒己见,他们表示,2016年协会的工作成果有目共睹,秘书处工作得到了会员企业、市政府各委办局等的充分肯定。会长们对2017年协会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议:一是注重品牌打造,研究如何通过各类媒体加强宣传,不断积累品牌价值,比如利用谈家桢基金会成立的契机,把品牌融合其中,争取更多的研发资源和产业化资源;二是起草一份协会会务活动的三至五年的计划,重点研究如何“以会养会”,建立一个可持续营收的会务机制;三是成立单抗药物专业委员会等,希望协会在调研各省市的企业、园区基础上,形成单抗产业调研报告,争取获得相关委办支持和市领导关注,将上海的单抗产业打造为500-1000亿规模的支柱产业;四是做好协会专业人才和团队培养,为协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陈启宇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殷切希望协会围绕会员企业服务这一主线,拓宽服务功能,尽心尽力为企业在科研投入、生产销售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通过协会获得更多的资源,争取政府更多的支持,并通过自身努力做到开源节流和可持续发展,不断为协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