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工业与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调研上海药物所
来源:     时间 : 2019-03-04

 2019年2月28日,工业与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高技术处处长徐鹏一行在市经信委陪同下就基础研究及人工智能等专题调研上海药物所。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上海药物所副所长赵健接待了来访一行。

  药物设计与发现研究中心郑明月研究员作《基于大数据和AI的药物设计》的报告,介绍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新药研发速度和效率的应用,并列举了所属研究团队在基于人工智能的药物设计方面的进展案例和已取得的重要成果。蒋华良在交流时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是当下热点,在生物医药领域大有可为,我国在现有的技术上应布局关键领域的高端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信息科学与脑计划等神经科学研究相结合,加强前沿基础研究,突破关键技术,提升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

  朱秀梅指出,上海药物所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新药研发已有较好的尝试。未来可面向生物医药行业需求,深化战略分析,推进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新药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