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专题党课在协会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9-02-26

         2019225日,市工经联党委第六党建工作站和协会党支部党建共建单位举办2019年度第一次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上海市第11次党代表、第六党建工作站站长陈少雄主持,上海市宪法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立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郑辉同志作宪法宣讲报告。来自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上海市乐器行业协会党支部、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和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共4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以“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为主旨,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讲主题,从宪法的基本内涵、现行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宪法修改的意义和遵循的原则、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展开宣讲,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专业、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郑辉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此次修宪对我国现行宪法做出21条修改,在历次修改中幅度******。其******特点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将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宪法,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写入总纲。最后,他就如何在工作中贯彻实施宪法与在座党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宪法的关键在于全面贯彻实施,全体党员必须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宪法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加强宪法的监督和实施。

会后部分党员还同郑所长就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实施宪法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宪法的认识和思考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对协会和组织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宪法精神贯穿于推进行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