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来源:     时间 : 2019-02-26

2019年2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知,为加强对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对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政务公开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

(一)组成

组长:李利焦红

副组长: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

成员: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颜江瑛同志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主要职责

在局党组领导下,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研究制定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审定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研究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和实施方案,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协调各司局、各单位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

二、政务公开办组成及职责

(一)组成

主任:王小岩综合司司长

副主任:巩建平综合司副司长

孙继龙综合司副司长

邱琼政法司副司长

王志刚受理和举报中心副主任

安抚东信息中心副主任

郑善爱新闻中心副主任

成员:综合司、政法司、受理和举报中心、信息中心、新闻中心有关人员

(二)主要职责

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研究提出推进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建议,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分工如下:

综合司负责牵头起草国家局政务公开总体制度文件,牵头协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牵头组织政策解读、新闻宣传、舆情监测与回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