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郑钢淼一行赴复星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8-11-27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日前赴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福禧,市工商联副主席徐惠明陪同调研。

郑钢淼一行先后考察了复星艺术中心、外滩金融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民营企业融资、民营银行公平市场竞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混合所有制发展等问题谈了意见和建议。

郑钢淼表示,复星是上海很有代表性的上规模民营企业,近年来企业发展理念先进,产业布局合理,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他指出,前一阶段,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有关民营经济的不和谐论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忠旺集团考察时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送上了一颗定心丸。当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要坚定信心,二要公平环境,三要稳定预期。特别要在相关利好政策落实的后半段下功夫。民营企业家要坚信国家政策的稳定性,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强做好。

他表示,党委政府将努力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近年来,党和政府接续出台了一大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形成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但由于一些原因,政策配套措施还不是很实,政策落地效果还不够好。市委、市政府正在结合大调研活动,下大决心采取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不断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打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市区统战部门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广泛接触各类企业,特别是那些产业和市场前景良好,但发展中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民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反映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努力化解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