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疗大数据平台零氪科技完成10亿D轮融资
来源:新浪医药综合     时间 : 2018-07-09

近日,零氪科技宣布已经在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达10亿,成为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第一个独角兽企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球******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这一轮非常重要的投资者。

据了解,零氪科技是一家肿瘤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数据资源和人工智能,通过与大量的三甲医院合作,来确保所有在医院的病人能够被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已经和超过400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其中,在天津市科委的支持下,零氪科技与天津市胸科医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建立了京津冀首个肺癌AI辅助诊疗平台,依托在天津建立的中国乃至全球******的肿瘤队列数据运营和随访中心,服务肿瘤患者40万人。

此外,零氪科技也已经与泰格医药、昆拓医药等CRO龙头达成战略合作,并为齐鲁、丽珠、沈阳三生、贵州益佰、罗氏、阿斯利康、诺华、强生等中国本土及跨国药企提供创新性RWS、医疗市场洞察、精准患者招募和患者管理等服务,以数据流+规模化服务,确保药企能够加速新药的研发,新药能够不断完善,并在医院被合理使用,病人能够在更早的时间用上新药。

       零氪科技创始人兼CEO张天泽近日表示,从2015年开始,零氪科技通过大量创新和技术研发,实现了数据处理量呈几何级增长。截止2018年上半年,零氪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肿瘤单病种渗透率已达到60%,超越美国。在完成数据治理和技术储备的基础上,零氪科技自2018年起开始从落地AI辅助诊疗应用、带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升级、激活创新医药产业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实现数据的价值交付与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