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公布
来源:动脉网     时间 : 2018-07-02

6月25日,司法部公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面向社会征集意见。《修正案草案》对现行《条例》增加12条,删除2条,修改39条,征集意见时间为2018年6月25日至7月24日。

2000年1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国务院令第276号公布;2014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条例》进行了第一次全面修订;2017年5月,《条例》进行了局部修改。动脉网了解到,此次修改以修正案的方式进行,是2017年10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以下简称《创新意见》)落地之举,立足改革急需。

此次修改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以《创新意见》为依据,对现行《条例》中不相一致的内容进行修改,补充完善相关规定;二是对制约监管的突出问题进行针对性地补充,解决监管急需;三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法律责任,并处罚到人。 

    此次修正内容涉及到完善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制度;优化审批程序;完善上市后监管要求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