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石药业与Blueprint Medicines宣布达成独家合作及授权协议
来源:动脉网     时间 : 2018-06-11

    基石药业和Blueprint Medicines于6月4日宣布达成独家合作及授权许可协议,推进avapritinib、BLU-554及BLU-667的单药或联合治疗在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临床开发与商业化。 

    Blueprint Medicines是一家专注于靶向激酶药物研发、针对具有特定基因特征疾病的领先生物制药公司。基石药业则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以创新药研发为驱动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肿瘤药物的开发及以肿瘤免疫为核心的联合用药研究,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基石药业管理团队成员均是来自国际顶级药企的资深高管,已成功构建起在临床研发及转化医学方面的核心优势。基石药业已先后于2016年7月、2018年5月完成由知名VC/PE基金投资的1.5亿美元A轮融资和2.6亿美元B轮融资。

    Avapritinib、BLU-554和BLU-667是由Blueprint Medicines研发的、具有高活性高选择性的在研激酶药物,且均已在具有特定基因特征的癌症患者中通过了临床概念验证。 Blueprint Medicines 将保留对相关产品在全球其他国家的所有权利。

     此项合作使基石药业获得三个临床阶段靶向药物在大中华区的独家权利,进一步强化了其产品组合。Blueprint Medicines则通过满足中国的巨大未满足患者需求,扩大了全球影响力。基石药业将凭借其在药品注册及本地资源网络的优势,推动授权产品在大中华区的单药及联合治疗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