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参加2018年“节能周”暨上海市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
来源:     时间 : 2018-06-07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目标和任务,在上海市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期间,上海市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于2018年5月30日在仪电集团华鑫会议室召集各行业协会和企业,举办了上海市节能减排小组活动现场交流会。

    会上,上海仪电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等代表对今年的节能减排工作成绩做了总结发言,上海市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处副处长傅海同志出席并做了《上海市2018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宣讲。会议期间,组办方还组织了《上海市节能减排丛书-电力行业篇》首发式,会后还安排了现场参观,并对今后的节能减排工作做了设想。

    据悉,十三五期间,上海市确定的主要目标是:能源消耗、碳排放、污染物排放总量和强度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改善;主要工业产品单位能耗和排放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能源结构进一步低碳化和清洁化,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占比持续上升;节能环保技术应用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具体表现为:“十三五”全市能源消费总量净增量控制在970万吨标准煤以内,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在2.5亿吨以内;2020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7%、20.5%。2020年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14.5%、13.4%、20%、20%和20%,其中,重点工程减排量分别达到2.72万吨、0.53万吨、3.4万吨、5.2万吨和8.4万吨。能源结构:煤炭消费总量及其占一次能源比重明显下降,本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达到1.5%。节能环保技术和产业:工业、交通、建筑、能源等领域推广先进适用的节能环保技术;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节能环保龙头企业,使其成为重要的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