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港交所生物科技公司IPO新规落地 歌礼首家正式递交申请
来源:医药魔方     时间 : 2018-06-01

    5月7日晚间,香港交易所在发行人资料中披露了歌礼(Ascletis Pharma Inc)的上市申请版本(第一次呈交)。

    这是继5月4日平安好医生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大厅敲响了上市锣后,又一家正式公布在香港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也是港交所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自4月30日起正式生效后首家披露IPO的生物科技公司。

    香港资本市场以更加开放的怀抱迎接创新型公司上市。接受“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以及生物医药等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在4月30日起正式生效。

    据上市申请文件披露,歌礼是在第8.05(1)条的「盈利测试」,或《上市规则》第8.05(2)条的「市值/收益/现金流量测试」,或《上市规则》第8.05(3)条的「市值/收益测试」根据上市规则第十八章A寻求上市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

    财报数据显示:歌礼主要致力于解决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治疗领域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2017年,歌礼尚未商业化任何产品,总收入为899万元人民币,主要是来自罗氏的产品里程碑付款。

    截止至目前,歌礼累计完成了两轮融资,其中在2015 年下半年完成由康桥资本和高盛集团领投的A轮5500万美元融资;在2017年1月资由康桥资本领投,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分众传媒江南春基金会、富邦金控创投等新投资人及高盛集团、天士力集团等A轮投资人共同出资富的1亿美元B轮融资。

    有业内人士表示,歌礼作为港交所《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实施后的首个递交IPO的生物科技企业,其上市有望开启内地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双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