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合组织成立医院合作联盟
来源:     时间 : 2018-06-01

5月19日,第一届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京举办。论坛发布《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北京宣言》,倡议各成员医院在搭建组织平台、开展联合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促进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医院协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搭建“一带一路”医院合作联盟,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上合组织医院合作联盟内,74家中方医院、7家外方医院作为第一届入盟成员。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建议,联盟内院间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开通管理交流、技术合作、患者就诊的三重绿色通道,探索跨境医联体建设;以专科合作为基础,开展人才培养、医疗技术与药品器械的深入交流,建立重大传染病共同防治体系,合作建立中医药临床准入标准,推进产业融合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