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8-05-30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抗体药物产业的发展,使单克隆抗体药物产业逐渐处于国际前沿,在5月24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上,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举行揭牌仪式,它标志着上海在科技创新中心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目前,我国单体隆抗体药物已从靶点开发到技术改进、从临床研究到商业化策略,各个方面都日趋成熟,已经成为我国医药领域当之无愧的主流分支。    

    据悉: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和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在去年医药产业领域大调研的基础上,联合本市抗体药物领域的三生国健药业、复宏汉霖生物、赛金生物、君实生物、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谐生医药、嘉和生物等20余家,共同发起成立了单克隆抗体药物专业委员会。协会副会长兼专委会主任傅大煦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单抗药物专委会的成立,将汇聚抗体药物研发、制造及相关领域的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上海单抗行业产业化进程,以促进上海抗体药物研发和产业发展。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抗体药物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研讨会》。中科院上海生化所孙兵研究员作了“单细胞技术制备全人抗体及其应用”;上海君实生物首席运营官冯辉作了“肿瘤免疫治疗药物上市的机遇和挑战”;韩国三国首尔医院难治性肿瘤研究所主任南都铉作了“肿瘤精准医疗中基于基因组学技术的治疗性抗体药物开发”;上海原能细胞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免疫治疗研究室主任李博华作“基因工程双特抗体研发”的演讲。专家的报告,博得了众多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