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 : 2018-03-20

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协会党支部连日来组织协会秘书处党员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第十一届党代表、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少雄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做好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
   
协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工经联党委的领导下,协会党支部于201839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此次活动分为会前准备工作、召开支部会议和党员大会,以及做好评定、整改等三个环节。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系列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弄清并理解两个判断、一个使命与四个伟大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明白并理解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前期,党支部书记陈少雄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会员企业、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协会党支部虽然党员人数少,但是工作量一点也不少,除了协会秘书处日常的工作,还承办了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公平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等工作,虽然工作中存在很多困难,但是党员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努力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在推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陈少雄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部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首先回顾支部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包括确定党的工作小组在协会重大决策中的主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使支部工作方法规范化等重点工作。同时,他对存在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包括学习不够全面;求真务实的精神存在不足;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但总体来看,陈少雄书记在平时工作中注重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促使协会工作始终保持在同行前列。

其后,协会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逐个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结果表明,出于共产党员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的责任感,协会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做好表率,创先争优,以一颗忠诚之心做好行业协会工作,力促生物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但另一方面,还存在自身学习理论知识不够深入,系统化学习有待加强;求正务实的精神不够,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实效的现象;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待加强,创新思路还不够宽泛等问题,这些都是下一步需要重点整改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