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18年张江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8-02-06

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8年安永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研讨会元月25日在张江大厦顺利举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张江高科总经理刘樱、副总经理何大军、安永大中华区生命科学行业联席主管合伙人费凡、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上市发行服务部助理副总裁陈嘉仪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2017年度香港资本市场表现亮眼,其中生物医药企业在香港的表现引起关注。根据《安永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7年回顾及2018年展望》显示,由于地区间的低波动、高估值水平和跨境IPO重燃等因素驱动,全球IPO活动在2017年大幅上升,成为自2007年以来最活跃的一年。

此次港股对未盈利生物技术企业的市场开放是香港市场近二十多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上市改革。据悉,若某两家大型企业顺利在2018年上市,2018年香港IPO募资总额将超过2,000亿港元。长期来看,将有助于更多生物技术创新型公司在港股上市,刺激生物科技领域的投资行为,为投资机构和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活动中,来自财务、法律、税务、投行的专家与100多名张江科学城的企业家们,围绕生物医药企业上市的重点管理、财务、税务及法律等问题展开交流。

生物医药行业作为张江的支柱产业之一,历来是张江的特色,张江也有着“药谷美誉。如何帮助张江科学城的生物医药企业实现“价值发现”,摆脱“科技与资本”脱节的痛点,2017724日,香港交易所上市之路”——张江专场活动,就是一次尝试。本次二次牵手合作后,张江高科将持续推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的优势,为更多的科创企业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搭建更多的科创公共服务平台,帮助更多科创企业赴港上市,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为张江科学城培育更多的生物医药“独角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