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召开2018年统计工作年会
来源:     时间 : 2018-01-23

为进一步搞好行业统计工作,为政府出谋划策打下扎实基础,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于1月19日下午在天钥桥路1188号b区3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统计工作年会。上海市统计局何佳玮老师和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行业统计部丁伟红老师莅会指导。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贺文情主持。

来自第一生化、三生国健、中西三维、绿谷制药、高科生物、协和发酵麒麟鲲鹏、凯茂生物、荣盛生物等26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贺文情总结了2017年协会统计工作,并向大家汇报2018年的统计工作设想。同时,贺副秘书长真情感谢所有会员单位的统计人员,在这一年来对协会统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随后,何佳玮老师和丁伟红老师就各会员单位在过去一年统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将2017年年报工作及2018年月报工作向大家作了详细说明,向会员单位讲解了2018年统计工作对于数据收集汇总、政策倾斜中的新思路与新变化。

各会员单位统计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2018年统计工作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两位老师为企业统计人员如何正确提高统计业务能力作了相应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