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陈尧水副局长率队赴协会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7-12-04

    11月28日,上海市食药监管局陈尧水副局长日前率局药品注册处、药品监管处、药械流通处、药品审评核查中心、ADR中心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到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调研。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副秘书长贺文情热情接待并介绍协会慨况。

  陈尧水副局长等一行详细了解了协会自身发展情况,听取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并悉心征求协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调研中,执行会长陈少雄就协会参与设立和承办“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等奖项,强化科学基础研究、激励科研创新等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

  陈尧水副局长对协会立足上海生物医药发展方向,在推动产业发展、发挥行业自律、提供企业服务、促进海外交流等方面,踏踏实实的开展很多有特色的工作,提升协会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吸引力给予了肯定。

  他指出,老百姓的需求就是生物医药前进的方向,产业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因此,协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两办《改革意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是要积极履行协会职能,进一步搭建好信息沟通平台,宣传政策法规、反馈行业诉求、规范企业行为。二是要在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安全控制等方面继续发挥影响力,不断推动生物医药产品向安全、有效、可控、可及的方向发展,满足老百姓“用得上新药、用得起好药”的需求。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营造企业、协会、监管部门三位一体的“社会共治”格局,为将上海建设成为一流的生物医药研发和制造基地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