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秘书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时间 : 2017-10-24

    10月23日上午,协会组织秘书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集中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浓缩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新部署。有的同志说,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大政治判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有的同志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党风政风得到极大改善;有的同志说,在十九大报告中5次提及社会组织,反映出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中,作为社会组织组成部分行业协会,将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环境治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的同志说,十九大报告对我们青年同志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和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思想动力。

    上海市第11次党代表、协会秘书长陈少雄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实发展相结合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极其丰富,报告用八个“明确”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用十四条基本方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策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保证。我们要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坚定四个自信,爱国爱党,爱岗敬业,为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