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双箭齐发为乡村医生培训 给先心病儿希望
来源:     时间 : 2017-10-10

8月11日,“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第二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上海医药儿童先心病救助”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大理州人民医院举行。上海医药副总裁舒畅,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严石、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大理市委书记孔贵华、大理州副州长洪云龙等领导,以及参加培训的约50名乡村医生出席了活动。云南大理州委书记陈坚与舒畅一行、中国青基会等,围绕“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项目的实施、合作交流的前景等进行了会谈。

专业培训 量身定制课程 乡村医生获益。

  8月11日,为期5天的“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第二期乡村医生培训迎来结业典礼。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集中培训,乡村医生不仅基础诊治能力更扎实,全科医学能力也有所提高。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课程”为他们今后的实际救治带来了更多帮助。

 

爱心救助 困难家庭先心病儿有望重获新生。

  “上海医药儿童先心病救助”公益项目8月11日在云南大理启动。

  该项目是 “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之一,旨在帮助更多云南先心病儿童及时发现病情、手术治疗。

  该项目通过国家医保报销一部分、合作医院减免一部分、爱心企业资助一部分的方式,基本做到受助困难青少年家庭手术费用零负担。目前,项目重点在大理、红河等设立上海医药希望卫生室的州市实施,未来将向其他地区推进。

  上海医药副总裁舒畅表示,上海医药儿童先心病救助公益项目的启动是良好开端。上药做公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捐赠资金,而且身体力行,深入目标地区、目标人群了解需求,充分发挥药企专长,为满足健康需求、创造健康环境提供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

   当天义诊共确认43名青少年患有先心病急需手术治疗。这些患儿将获得上海医药儿童先心病救助公益项目的资助,重获新生。

云南婴幼儿先心病发病率居高不下,不少山区患儿家庭因病致贫。“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还大力支持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