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市工经联第六党建工作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 : 2017-08-28

8月16日下午,市工经联第六党建工作站在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支部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市工经联第六党建工作站站长、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少雄主持。

在7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这次讲话中,习总书记明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问题,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

在陈少雄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围绕以下五个关键词,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一个鲜明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二是“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两个新”,即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的同时,也把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境界;四是“四个伟大”,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五是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

全体党员经讨论后一致认为,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六党建工作站成员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乐器行业协会、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共11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