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举办张江园区进出口生物材料政策业务培训
来源:     时间 : 2017-08-18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十三五”期间国家有关进出口生物材料的相关政策,同时更好地为张江园区企事业提供国检业务的操作指导,经由园区多家企业勃林格殷格翰、睿智化学、默克、瑞德肝脏、阳光物流等公司联合倡议,结合张江跨境科创监管服务中心这一服务平台,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关于举办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事业单位进出口生物材料相关政策宣讲及国检业务培训”于8月3-5日在上海青浦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国检的有关人员及跨国企业的资深专家和代理报检单位就进出口生物材料所涉及的一系列政策法规,报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培训课程有世递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感染性物质和干冰的空运运输规则”、上海阳光物流有限公司的“进出口生物材料如何报检报关”、瑞德肝脏疾病研究(上海)有限公司的“科研用生物试剂、生物样本的贡献和挑战”、上海检验检疫局动植物监管处动检科的“动物源性生物材料检验检疫”、上海检验检疫局张江办事处一科的“张江跨境科创监管服务中心介绍”、“口岸核生化有害因子反恐防范工作介绍”、默克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的“动物产品介绍和法规分享”等。

本次培训为园区企业在生物材料进出口方面提供了细致的指导,也加强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业务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