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医药加速推进沪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
来源:     时间 : 2023-03-31

                              3月27日,上海医药与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香港科技园共同举办沪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研讨会,该研讨会汇聚沪港两地生物科技生态圈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沪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与合作共赢。上实集团总裁、上海医药董事长周军表示,上实集团正积极推动沪港生物科技产业联动,助力提升沪港绿色健康产业竞争力与影响力。上海医药作为上实集团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核心平台,将充分聚集产业资源,助力沪港两地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此行期间,香港科技园一行参观了上海医药总部,以及上药研究院、在建中的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的加速器平台运营载体。黄克强行政总裁与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围绕创新研发工作、合作运营策略等展开座谈交流。双方表示,沪港两地产业基础丰厚,期待未来继续深化密切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开拓沪港乃至国际市场,形成更多里程碑事件,为满足人类的健康需求不懈努力。

此行的深入对接,彰显了沪港两地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从原始创新到成果转化、搭建“政-产-学-研-医-资-园区-科学家”生态圈,进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科创高地的决心和行动力。上海医药也将继续依托创新孵化模式优势,致力将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对接沪港两地,助力两地生物科技产业链创新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