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激活上药科研加速度
来源:     时间 : 2023-03-31

           3月30日下午,上海医药科技创新理事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理事长陈凯先院士、首席科学顾问裴钢院士,副理事长左敏,常务理事会成员沈波、张耀华、潘德青、李东明、柯樱,各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副会长,公司研发管理中心、产品战略部、战略发展部以及前沿产业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创新理事会秘书长柯樱作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公司创新研发情况,并从集聚智慧资源、提供科学策略、优化工作机制等方面汇报了理事会工作的推进成果和思考。微生态、消化代谢、罕见病三个不同技术领域和临床治疗领域的专业委员会代表作专委会工作分享。


会议着重围绕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及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度研讨。两位院士指出中心规划要符合国家建设项目要求,瞄准定位,关键切口要小、目标集中,围绕重点领域的同时不排斥更广泛领域的机遇和挑战,推动前沿技术应用和原创项目孵化落地。     副理事长左敏表示,科技创新理事会是上海医药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过去两年中,在陈凯先院士及裴钢院士的支持下,科技创新理事会的工作得到了大力发展。未来,上海医药还需加强创新理事会平台资源的协调,多方发力为新药研发提速,赢得市场先机。左敏强调,上海医药的创新之路是上药人的共同意志和必然选择,前沿产业创新中心作为创新药物孵化平台,应当着力思考如何提高效率并走出自己的发展道路,在国家战略和自身发展的双重需求之下,在产业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律之下,直面挑战,为上海医药创新发展之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