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新发现!一种对抗衰老和预防癌症的新方法
来源:     时间 : 2023-03-28

但这的确是事实。近日,德国科隆大学衰老研究中心衰老和疾病基因组稳定性研究所主任Bj?rn Schumacher博士在Nature Structural&Molecular Biology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The DREAM complex functions as conserved master regulator of somatic DNA-repair capacities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探索了为什么人体细胞没有具有与生殖细胞相同的修复机制。在对秀丽隐杆线虫的实验中,他们发现转录抑制复合体蛋白复合物限制了身体细胞中DNA修复机制的数量:该复合物附着在包含修复机制指令的DNA构建计划上。这可以阻止它们大量生产。

然而,生殖细胞没有转录抑制复合体。因此它们自然产生大量的DNA修复机制。研究人员还发现蛋白质复合物可阻止修复人体细胞、小鼠和秀丽隐杆线虫中的基因组损伤。它们还首次使用药剂成功地抑制了这种复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