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血液肿瘤创新药物优罗华在华上市
来源:     时间 : 2023-03-24

血液肿瘤创新药物优罗华在华上市。                                       近日,罗氏血液疾病领域创新产品优罗华在中国正式商业化上市,标志着中国20多年以来的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DLBCL)领域的治疗迎来了新的治疗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的1月份,优罗华该项适应症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早于美国获批。


“2000年,************个靶向药物美罗华在中国获批,成为中国淋巴瘤和血液疾病诊疗发展史中里程碑式的转折点。23年后的今天,全球首个靶向CD79b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优罗华在中国上市,革新了中国血液肿瘤的治疗格局。”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哈尔滨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马军表示,创新正为淋巴瘤患者带来更多选择。


近年,淋巴瘤创新疗法和前沿治疗技术不断涌现,为进一步提升淋巴瘤诊疗水平、改善患者预后提供了契机。在癌症精准治疗和规范化治疗时代,探索创新的药物机制和靶点,是当下癌症治疗研究的重点方向之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主任朱军介绍,优罗华凭借独有的靶点CD79b,以及独特的药物作用机制给患者带来精准、高效的治疗优势。


从“健康中国2030”提出的“加强罕见病用药保障”目标到近期全国两会的多个议题,罕见病诊疗备受关注。随着全社会对血液罕见病的关注不断增加,近年来,血液罕见病创新药物的引入正在改变国内血液罕见病患者无药可医的局面。


罗氏制药中国医学与个体化医疗副总裁李滨介绍:“在血友病领域,随着艾美赛珠单抗在全球范围惠及超过数万名A型血友病患者,血友病治疗也进入‘零出血’时代。而在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领域,罗氏自主研发的新一代C5补体抑制剂可伐利单抗近期在全球3期临床研究中取得积极成果,在中国专家和患者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可伐利单抗有望在中国实现************,第一时间惠及中国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