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罗氏、张江集团携手本土创新力量推动“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来源:     时间 : 2022-11-08



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罗氏中国加速器举行了“聚力合作 加速创新——罗氏中国加速器成员企业集体亮相及授牌仪式”。


活动上,罗氏中国加速器成员企业首次以集体阵容对外亮相,分享现阶段合作成果,共同探讨中国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建设,同时现场发布了位于张江科学城罗氏园区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全景视频,首次揭秘了这座蕴含罗氏全球最新设计理念大楼的功能、特点以及最新进展。


作为罗氏全球首个自主建立并运营的加速器,罗氏中国加速器背后不仅拥有罗氏中国创新中心乃至罗氏全球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商业化能力作为强大后盾,还有张江集团等重要合作伙伴强有力的支持。从2021年5月在张江正式启动以来,罗氏中国加速器已吸引220多家生命健康领域的企业申请加入入驻计划。目前,罗氏中国加速器现有的成员企业已与罗氏中国创新中心达成8项早期研发合作,共同探索新的科学方向和技术平台。这些成员企业从220多家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在其研究方向均有独特建树,覆盖蛋白降解、相分离、表观遗传学、细胞凋亡等多种新生物学机制,小分子、大分子、RNA、细胞治疗等多种药物形式以及人工智能、功能蛋白质组学、真实世界数据等基于大数据和算法的创新。

    

罗氏中国加速器鼓励创新的合作模式,聚焦创新药物研发、诊断和个体化医疗,并包含人工智能(AI)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等医学前沿领域,依托罗氏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商业化能力,孵化扶植优质的本土创新企业成长,推动产品早期研发和临床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