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基金会向福建省捐赠3000瓶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
来源:     时间 : 2022-11-01



10月31日下午,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复星医药、真实生物共同捐赠的3000瓶阿兹夫定片运抵福建,用于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奥密克戎病毒进化分支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复星基金会在获悉福建省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响应,多方协作,紧急调配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阿兹夫定片运抵福建,助力筑牢一线防疫屏障。


此次捐赠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福建省各新冠定点医院,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救治。

阿兹夫定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获批上市的口服小分子新冠肺炎药物。2022 年 8 月,阿兹夫定片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2022 年 9 月,阿兹夫定片亦被纳入《2022 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

复星医药作为一家植耕中国、创新驱动的全球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充分利用自身积累多年的全球化布局和科研创新能力,推进打造从预防、检测到治疗的创新产品矩阵,用科技的力量抗击疫情,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复星医药已系统性布局抗疫产品,围绕预防(mRNA疫苗)、检测(核酸PCR/抗原)、治疗(阿兹夫定)等多环节全面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