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搭平台、聚资源、建生态,生命蓝湾举行产教融合推进会
来源:     时间 : 2022-09-26

为推进完善生命蓝湾人才服务工作体系,开拓人才服务新模式,打响人才服务新品牌,积极构建体系健全、层次多元、充满活力、近悦远来的园区人才生态,努力营造招才、用才、育才、敬才的发展环境,推动园区高质量、特色化发展,9月22日,生命蓝湾举行产教融合推进会,共同探讨生命蓝湾产教融合平台合作发展事宜。临港产业大学校长王春华,华东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玲,上海市医药学校校长蒋忠元,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兰小云,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蒲公英创始人张金巍,临港奉贤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洁琳等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


图片


临港产业大学校长王春华表示,产教融合对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对生命蓝湾发展、对园区各企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后续平台建设、体系打造中导入更多的优质资源,要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与院校、协会、企业和专业化社会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在人才实训、继续教育、标准制订、职称评审、技能培训、联合培养等各个方面为园区人才发展和集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临港奉贤公司就生命蓝湾在产业发展、人才集聚现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生命蓝湾在抗体药物、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疫苗等业务板块和岗位方面,已经集聚了一批人才。随着产业快速发展,也面临较大人才需求,园区通过整合资源平台、加强政策宣贯、完善产城融合、深化产教融合等多方面举措,持续扩大园区产业影响力、增强聚才吸引力,切实为企业引才聚才提供服务和帮助。


会上,各方深入交流了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构思和布局。蒲公英方面介绍了落地平台的进展及后续重点关注标准制订、体系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医药学校、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分别针对各自特点介绍了产教融合的相关工作,并对后续与生命蓝湾产教融合平台加强联动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来源 | 临港蓝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