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协会党支部与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活动
来源:     时间 : 2017-08-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庆祝共产党建党96周年,630日下午,协会党支部与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技术进步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剑、技术进步处党支部书记李宇宏、青年文明号号长王东、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少雄出席活动。

首先,两家党支部参观调研了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海尼药业对公司整体情况和生产制造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未来在智能化制造方向的布局和设想。技术进步处李宇宏处长对公司长期努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经信委近期专项资金的申报重点。协会顾问、交大药学院毛振民教授对公司生产制造技术方面提出了前瞻性的看法和建议。最后,双方就智能互联网、工业4.0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液体制剂车间。

随后,两家党支部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了解了此项国家大科学装置的机理、建设、运作、进展和问题等主要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参观。

回到协会会议室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传达党代会精神,并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开展座谈交流。随后,技术进步处副处长、青年文明号号长王东讲话,就技术进步处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展望。最后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剑讲话,他对当天的党建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大市级机关团工委与技术进步党支部、协会党支部的联系,促进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党建工作上一新台阶。nt:minor-fareast;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最后,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同志对系统近期开展的“五好支部大巡礼、百强支部大展示”活动进行简要回顾并对下一步如何“发挥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示范效应,抓实基层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陆晓春书记强调,抓实基层支部,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实基层支部,必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推进“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做合格党员等要求落实到支部。


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支部书记代表等约3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