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赴珠海、北京考察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7-08-01

受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委托,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开展浦东新区与国内外先进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调研和比较分析。为进一步了解相关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一行人于6月19日-21日赴珠海调研,6月28日-29日赴北京调研。

20日,调研团一行先是与珠海市金湾区招商局、珠海市航空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珠海市前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的代表,就珠海的产业、政策、园区等方面的现状和优势进行了座谈。其后,调研团一行前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管理委员会进行座谈调研,学习了解新区发展的先进经验。期间,调研团还参观了包括珠海金湾航空城规划展览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等。

29日,调研团来到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庄生物医药园进行考察调研,其是开发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的主体。通过参观与座谈,调研团学习了解了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发展的历史、概况与优势,为下一步开展浦东新区与先进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比较分析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