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17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隆重发布协会等7家单位作现场发布
来源:     时间 : 2017-08-01

2017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隆重发布

协会等7家单位作现场发布

6月16日,由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办的“2017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隆重举行。会上,244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发布了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其中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振华重工、申迪集团等7家单位作了现场发布。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市经信委副主任吴金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市经团联会长俞国生致辞并总结一年来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推进工作和本届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亮点和特色。

会上,244家单位获得“发布证书”,其中包括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协会会员单位。

今年是协会连续第四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并作为全市行业协会中的唯一代表上台作现场发布。协会今年的发言主题是“服务为先、携手共赢”。协会围绕着“扛起表达及维护行业利益的责任;使医药更有效,让人类更健康”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积极组织会员企业以“科学发展、公平运营、环保节约、安全生产、顾客与消费者权益、合作共赢、和谐劳动关系和社区参与和发展”为原则基础,更加积极、更加自觉地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具体来说,协会通过发布行业自律宣言和签订《上海市生物医药企业诚信守法承诺书》,加强行业自律;通过设立“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和“谈家桢基金会”工作,鼓励科研人员与临床医生服务患者,造福社会;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引导企业积极投身药品与医疗器械创新活动中去。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作为联系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将继续全力推进行业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在市经团联的指导下,紧紧依靠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使上海生物医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向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