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联盟第六期路演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 2022-06-17


     6 月 10 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联盟第六期项目路演,MDinno上海(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专场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由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上海理工大学、“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联合主办。活动由“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副秘书长田瑞雪、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联盟副秘书长于立华共同主持。


在此次路演活动中,共有4项创新项目做了线上展示,超130位来自投资、临床、高校、厂商、服务商的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场发言中,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谈到: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联盟始终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市场转化,以临床需求的产品化和商业化为导向来营造良性的研发格局,努力搭建项目和资本的有效桥梁。发现投资一批底层核心技术项目和颠覆性的技术项目。转化孵化一批高价值的产品,成就一批高水准的团队,为行业发展做实实在在的贡献。医疗器械行业已成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中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同时也是资本市场最为看好的投资热点之一。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学院院长、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副主任、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程云章在发言中表示:重大医疗器械突破与创新,一直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题,关键技术突破、成果转化也一直是我们各位行业从业者长期关心的话题。本次路演活动同时也是MDinno上海(国际)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大赛,由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上海理工大学、一带一路医疗器械联盟共同主办,大赛以“协力创新医疗器械,共同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关注临床需求与企业创新需求,发掘国内外高端医疗器械重点领域前瞻性、突破性创新成果,通过发挥中心及各科研院所科技人才优势,整合临床需求、行业龙头、创新创业项目、上游关键技术、第三方服务、政策监管、金融资本等,形成合力为创新项目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孵化加速服务,推动医疗器械的产学研医资合作及跨国合作,协同创新,守护健康,共促繁荣。

在此次路演活动中,4个项目均处在不同的赛道领域,项目均展示了各自当前技术产品最新进展成果、合作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线上参与的投资、临床、企业代表直接与项目方代表就重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创赛秘书处也将在会后为各项目的后续深度合作对接提供持续支持。